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暨本科示范观摩课系列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6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着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3月7日,学校组织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议。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全体课程思政示范展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婧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真正做到“手拉手”共同前进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是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抓手。他表示,教务处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天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改革和完善现有评价体系和奖励体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各个专业、各门课程去发掘和寻找各自的融入点,切实做到以督促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和辉从思政课建设的历史考察,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重点和关键等方面作详细报告,并重点从课程思政的功能定位、内容规划、机制建设和方法手段四方面畅谈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创新发展方向,为大家提供思考借鉴。

会上,各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就课程思政如何更好地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环节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教务处 汝昊天;摄影:教务处;审核:教务处 廖信林


返回原图
/